足癬藥膏要擦多久才好

“腳氣”,香港脚是由於白癬菌寄生在脚上而引起,足癬,就是脚部皮膚受細菌感染,而所致病的皮癬菌也有許多種,主要分為三大類,毛癬菌、表皮癬菌、及小芽胞菌。得了香港脚的人通常脚底板有紅腫或脫皮現象,奇癢難忍,嚴重的會化膿,所以最好早期治療。足癬藥膏要擦多久才好,最理想是用糙米醋,加溫熱的開水浸脚,慢慢揉搓,加速死皮松脫。每次搽藥膏之前,先用醋水伺候,可令效果加倍。
香港脚治療推薦足癬感染最容易在黑暗溫暖潮濕的環境中發生。所以,當心公共更衣室等消毒不良的場合、勤換洗鞋襪、改穿透氣性好的鞋子或排汗機能襪等都有利於防止足癬。
香港脚治療藥膏一般使用抗真菌藥,如咪康唑、伊曲康唑、特比萘芬等治療;另外局部外用角質溶解劑如水楊酸。外用藥很多時候不能徹底治癒足癬,特別是很多病人把瘙癢減輕誤以為治癒,自行停止用藥。治療期間,病人換下來的襪子、內衣和床上用品應用熱水(60℃以上)燙洗,以减少傳染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