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脚治療推薦

香港脚是一種腳氣病,醫學上稱“足癬”,是淺部真菌病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種,是由淺部致病真菌感染足部皮膚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皮膚病。足癬藥膏要擦多久才好,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。經常保持足部清潔乾燥,沐浴後或脚弄濕後要及時清洗擦乾;脚汗多的在條件允許的情况下儘量讓脚裸露通風,用過的襪子、浴巾可以煮沸消毒,效果很好。
民間香港脚治療推薦的偏方中,最廣為人採用,效果最佳的,首推醋精。醋精可調配為濃、淡兩種。濃的是以一半醋精一半水摻和,專擦脚板、腳面、腳後跟等皮膚較厚部位,淡的是以五分之二的醋精摻五分之三的水,擦脚趾丫和皮膚較嫩的部位。
香港脚治療推薦擦藥之前,應先洗腳,洗腳水加入二十毫升的純醋精,攪勻後,將脚浸入,約四五分鐘,擦乾脚,稍等一二分鐘後,再用夾子夾棉花浸醋精水塗在患處,每天早晚各一次,直到脚趾丫發白的皮膚均脫光,變成黃色,不癢了,脚板、腳後跟都不再脫皮,就好了。為了預防再患,該繼續擦一二星期,保證斷根。